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/台北報導】 2013年8月20日 19:00

想結婚嗎?雖然中元節前後是結婚淡季,但是「9月新娘」仍是許多女性,夢寐以求的「結婚黃金月」。中醫師表示,少吃多動是減重不二法門,但中醫穴位埋線減重,溫和無負擔,可達到局部塑身目的,對於婚前想局部瘦身的新娘子而言,是一不錯的減重選擇。

 

對於婚前想局部瘦身的新娘子而言,中醫穴位埋線減重是一不錯的局部瘦身新選擇。
對於婚前想局部瘦身的新娘子而言,中醫穴位埋線減重是一不錯的局部瘦身新選擇。

 

中醫師陳玫妃指出,穴位埋線減重就是將人體可吸收的羊腸線,埋在相對應的穴道,達到疏通經絡、健脾益氣、調合陰陽等功能,但在進行穴位埋線以前,中醫師還是要仔細詢問,再依照民眾個別體質與症狀找出肥胖原因,找出適合的穴道進行治療。

調整內分泌 不易復胖

中醫認為,水濕、痰濁、血瘀及脾腎氣虛等是使人發胖的病理原因,若想徹底改善肥胖體質,避免復胖,必須加以導正,調理五臟六腑功能。而埋線的作用不單只是加速體內脂肪燃燒,還能透過全身經絡刺激、改善脾胃及內分泌功能失調問題。

穴位埋線減重一般都會以「黃金交叉線」的穴位為主,即以肚臍為中心點,針對幾個帶脈與任脈穴道進行刺激,像是中脘穴、關元穴、天樞穴、大橫穴等,都能對腸胃發揮作用,抑制亢奮的食慾,減緩胃部排空速度,便不會有飢餓感,即使療程結束也不容易復胖。

局部瘦身 可雕塑曲線

穴位埋線還有一個好處,亦即可針對局部肥胖部位進行調整。這是因為穴位埋線同時能刺激神經內分泌系統,加速體內代謝,因此,當在部分穴位進行刺激時,如手臂、腰部、腹部及大腿等局部脂肪,便能透過穴位的持續刺激達到雕塑身體曲線的作用。

一般而言,局部發胖主要是年齡的增長、肌膚老化、脂肪位移,也與新陳代謝、內分泌功能失衡有關。若一味少吃,或靠瘋狂運動進行減肥,卻沒有針對造成局部肥胖的原因加以改善,即使一時瘦下來,往往無法持久,而發生讓人沮喪的復胖問題。

減少脂肪 健康無負擔

穴位埋線是利用人體自身的軍隊攻擊多餘的脂肪,是最天然的減重方式之一,既可以消脂,又能雕塑局部曲線。不過,並非任何人都適合穴位埋線減重,像是慢性疾病患者凝血功能差,或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的民眾則不建議。另外,患有先天免疫疾病、蟹足腫體質,以及對羊腸線過敏的人,也都不適合。

搭配減肥食物 效果好

除穴位埋線減重外,建議可多吃減肥食物,如卷心菜、胡蘿蔔、芹菜、蕃茄、大豆、柑桔類、蘋果、草莓、木瓜、蔥、綠豆芽、韭菜、黃瓜、白蘿蔔、冬瓜、大蒜等。此外,常適當喝點醋也有良好的減肥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醫 減重 埋線 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